首页 > 正文
沙坪坝城市内涝与交通信号灯联动系统首次成功预警

  6月22日晚上11点左右,一场大暴雨打破了中心城区的宁静。

  23时47分,沙坪坝区南开下穿道开始出现积水。“南开下穿道位于三峡广场附近,车流量大,积水过多会带来严重的交通问题。”正在附近巡逻的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赵福成和同事及时赶了过去。

  23日凌晨0点7分,南开下穿道水位超过30厘米,突破了警戒线,但车辆大拥堵却并没有出现。

  原来,沙坪坝城市内涝监测预警联动系统已提前发出预警,下穿道前面的红灯自动亮起,屏幕上也显示了实时的积水深度,车辆据此全部绕行。

  1点37分,经过现场人员及时排水处理,南开下穿道积水位回落至13厘米,交通恢复正常。这意味着沙坪坝城市内涝监测预警联动系统自今年5月底启用以来,实现了首战告捷。

  据悉,沙坪坝城市内涝监测预警联动系统是全市、也是全国首个内涝点水位监测信息与交通信号实时联动系统。当系统电子水尺监测到15厘米积水深度时,黄色信号灯亮起,屏幕显示减速慢行;当监测到超过30厘米积水深度时,红色信号灯亮起,屏幕显示禁止通行。(记者 崔曜)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7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