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5年重庆市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6月9日,《重庆市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在市体育局举行。会上,相关负责人围绕日前出台的《重庆市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产业规划》)进行了解读,其中明确提到,到2025年,重庆市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1000亿元,年人均体育消费将达1500元以上。

  《产业规划》提出,重庆将着力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独特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为依托,以构建重庆特色的高质量现代体育产业为目标,以创建“一区两城三地多载体”为抓手,为建设体育强市和加快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介绍,其中“一区”指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两城”指争创赛事名城和智慧体育名城,“三地”指将重庆逐步打造成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全国时尚体育消费前沿集聚地和西部体育金融高地。

  为创建赛事名城,“十四五”期间,重庆将支持市属体育协会、企业等社会力量举办和承办高水平职业体育赛事,并联合成都打造职业赛事中心城市,引导规范各类体育赛事市场化运作。

  为打造智慧体育名城,“十四五”期间,重庆除将推动数字科技技术在体育产业中的广泛运用,实施体育产业数字化战略,整合重庆西部科学城等优质数字化资源外,还将加大垂直整合力度,推动“智慧渝动”建设,并打造多个智慧体育场馆。

  根据《产业规划》,“十四五”期间,重庆将围绕打造全国户外首选目的地这一目标,结合区域山水自然特色资源,重点打造水上运动产业链、山地运动产业链、航空运动产业链、冰雪运动产业链、虚拟运动产业链等五大特色产业链,促进体育产业进一步发展。

  记者 黄琪奥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72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