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这项跨境电商试点 出口货值已突破50亿元
2022年06月07日 08:54 来源: 新华网

渝州海关关员快速查验放行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6日电(王龙博)重庆海关日前发布消息,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试点落地以来,众多电商货物纷纷从重庆通过中欧班列远销欧洲。截至今年5月底,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试点在重庆出口货值已突破50亿元。

  金永汇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最早在重庆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的企业。作为“吃螃蟹”的代表,仅一年时间,该公司业绩就翻了一倍多,业务拓展到德国、荷兰等欧洲十多个国家。

  公司负责人萧浪说,在跨境电商B2B出口新监管方式下,企业通过一次登记、一点对接,享受海关优先查验、一体通关、便利退货、转关监管等通关便利化措施,出口流程更简化,通关时间更短。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落地以来,重庆跨境电商B2B出口平均每票通关时间已下降至11分钟。“加上一系列惠企纾困‘组合拳’,制定‘一企一策一档’快速解决实际问题,推出‘跨境电商B2B+中欧班列+海外仓’模式,成功在海关监管区内建设了跨境电商B2B出口集货仓库。”

  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之一,重庆近年来借助“前店后仓+快速配速”“退货中心仓”等一系列新业务、新措施,跨境电商业务逆势快速增长。

  据统计,今年前5月,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跨境电商验放进口零售包裹643.6万个,交易额达到1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7.3%。

  “与往年相比,今年‘618’跨境电商大促将经历两波销售高峰。从5月31日到6月3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迎来了第一批消费者下单高峰,”重庆海关所属两路寸滩海关电商科副科长孟紫燕介绍,“而6月15日至19日则是大促的第二波高峰。”

  据测算,今年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年中大促“双高峰”预计出货96万单,同比增加5%。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