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端午期间 重庆A级旅游景区游客量达523万人次
2022年06月06日 07:54 来源: 华龙网

南川金佛山景区。景区供图

  端午小长假临近尾声,今(5)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获悉,端午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23万人次。

  其中,南川金佛山接待游客7.2万人次、酉阳桃花源接待游客5.6万人次、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3万人次、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接待游客2.6万人次;洪崖洞民俗风貌区、磁器口古镇、重庆动物园、重庆欢乐谷、自然博物馆、歌乐山烈士陵园、美心红酒小镇等景区分别接待11.7万人次、9.6万人次、6.4万人次、3.9万人次、2.5万人次、2.1万人次、9万人次。

  赛龙舟庆端午 各类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文化氛围最浓厚的节日之一,节日期间,重庆各区县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精髓所在。据了解,6月2日-5日,重庆多个区县推出龙舟会、龙舟赛等活动。其中,巫溪县举办第二届“长江三峡”非遗龙舟邀请赛暨绞篊民俗文化展演;武隆区举办2022重庆市首届大学生龙舟赛;铜梁举办了2022安居古城端午龙舟会,开州区举办了汉丰湖“云上”龙舟赛。

  此外,沙坪坝区还举办了“诗咏沙磁”——“我们的节日•端午”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诗歌雅集等活动,永川区举办了传奇中国节·永川板桥镇民俗非遗庆端午活动等,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不仅如此,粽子作为端午节必备传统美食,端午期间也成了“顶流”。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推出“我们的节日 端午周”主题活动,火锅粽、臭豆腐粽、花椒粽、芥末粽、香菜粽、辣条粽、红酒粽等二十多种口味形状各异的粽子,供游客免费品尝,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极具重庆特色的香菜粽、火锅粽更是火上热搜。

  群文活动受欢迎 全市共开展197场

  据了解,节日期间,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并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到馆人数35.37万人次,线上服务32.64万人次。全市共开展群文活动197场,14.71万群众参与活动。

  其中,在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的少儿美术作品展和重庆市“小白鸽”舞蹈比赛、北碚区举办的第八届“碚城(双城)同读一本书”系列活动等重点群众文化活动火热进行。

  重庆美术馆还举办了“巴山飞虹——成渝铁路主题美术作品与文献展”和“重庆美术馆馆藏作品展”;重庆大剧院、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重庆国际马戏城等剧场,先后演出了川剧大幕戏《白蛇传》、话剧《雾重庆》、杂技秀《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等剧(节)目;沙坪坝区《重庆1949》、武隆区《印象武隆》等旅游驻场演出以及扯馆儿、逗乐坊、原声社等民营艺术单位共演出14场,累计观众达6926人次。

  门票免费、半价 文旅消费惠民力度加大

  假日期间,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持续进行,以重庆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惠游重庆”为主渠道,整合携程、美团、去哪儿网等全网惠民通道,推出“都市慢生活,乡村新体验”等专题活动,面向市民、游客发放300余万元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覆盖A级景区、星级酒店、文化演出、温泉、露营等文化旅游产品。

  此外,为有力拉动居民旅游消费,全市共有37个区县、111个景区推出不同程度门票优惠活动,其中约80个景区推出5折以上门票优惠力度,多措并举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九龙坡区举办2022“爱尚重庆·惠享九龙”文化旅游春夏惠民消费季——“送惠九龙”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寻宝九龙”文旅打卡赢礼品活动;奉节县推出“畅游奉节卡”,还推出景区、餐厅、酒店、购物场所跨行业联动优惠;武隆区天坑寨子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印象武隆》演出针对14周岁(含)以下儿童免票。

  万州区七星谷景区举办“儿童节、端午节”双节同庆免费送门票活动;江津区雨仙农谷举办傣族泼水节,泼水快闪、划船等项目免费玩;重庆演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让孩子听懂音乐”音乐季欧美动漫音乐专场推出双人、三人套票优惠活动。

  吴礼霜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15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