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股权服务集团正式成立

  新华网重庆6月6日电(邵以南)重庆股权服务集团今天在江北嘴金融城举行成立仪式,标志着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的集团化改革尘埃落定。今后,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将围绕“1+1+N”( 1个上市主体培育中心、1个挂牌企业综合服务中心、N个专业服务商)的运营机制,助推当地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

  据了解,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成立于2009年7月,2013年2月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纳入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是重庆市人民政府授权的重庆市唯一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也是全国首家设立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其具体职责包括培育挂牌企业资源、促进企业改制、推荐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根据授权对挂牌企业进行监管等,承担了与全国市场对接、区域性股份转让、上市资源培育三大任务,是当地发展场外市场、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的重要平台。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现有注册资本1.56亿元。其中,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1%,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4%,深圳证券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5%。今年3月,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实施集团化改革,以现有股东所持有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的股权出资,成立重庆股权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成为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全资子公司。重庆股权服务集团股权结构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现有股权结构保持不变。

  重庆股权服务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未来将大力培育重庆上市后备梯队,致力打造三个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综合金融服务,推动重庆多层次资本市场规范发展。

  ——深化打造上市资源培育平台,进一步当好上市企业“孵化器”,引导挂牌企业规范运营、加快转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打造资本市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信息中介优势,深化与区县政府和地方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金融机构合作,延展服务链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资本市场金融服务。

  ——综合打造政策运用平台,强化上市服务政策集约功能,打造扶持政策发布平台、扶持资金发放平台,强化服务中小企业的核心作用。

    

编辑: 邵以南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3112871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