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激活汽车消费市场

  6月1日,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在重庆落地,激活了重庆车市。6月6日,重庆市税务局统计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月5日,我市共办理减免车辆671台,减税金额420.7万元。

  6月5日是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上午10点,东风本田重庆汽博本色公司人头攒动,许多顾客在新车前驻足,咨询车辆相关信息。

  “我们销售的车型都在这次新政策覆盖范围之内。”东风本田重庆汽博本色公司销售经理胡连杰说,端午小长假期间,日均到店人数至少多了两三倍。在购置税减半政策扶持下,汽车消费潜力有望进一步激活。

  据介绍,车辆购置税是消费者购买汽车时缴纳的税收,税率为汽车售价(不含税)的10%。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5月31日发布的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原本就有购车计划的李女士享受到了税收优惠。“车是5月底就看好的,没想到买的时候正好遇上新政策,帮我省了一笔钱。”李女士说,她购买了一台价格为23万元的乘用车,享受新政优惠后,她缴纳的购置税由原来的2.3万元减为1.15万元,相当于为她节省出了一年的油费。

  据悉,此次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是自2009年以来,我国第四次出台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

  记者 杨永芹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71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