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

  6月6日,2022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重庆科技馆举行。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出席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我市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拼搏奋斗,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重要人才高地,结合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举办2022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人员名单,分别是马晋毅、王海兵、王清峰、代方银、刘涛、刘孝辉、肖仁荣、杨亮、周小元、温庆红;2022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人员名单,分别是田鑫、刘乔平、许良兵、陈涛、冷容、陈立川、汪传宏、周继华、易维京、翟福强。获奖代表周小元、肖仁荣、周继华、刘乔平在发布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创新故事和心路历程。

  发布仪式前,李明清一行参观了在重庆科技馆展出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该主题展由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共同主办。主题展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作为基本框架,展出大量历史照片和珍贵实物,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科技工作者矢志不渝、自立自强、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和优秀品质,反映了中国科技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智慧和强大领导力、判断力。

  记者 陈国栋 实习生 卞立成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71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