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6月6日,全市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轩授开班第一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鸣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知识、人大工作创新理论实践和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素养,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张轩以《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为题,从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深刻认识和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部署,切实发挥全市各级人大职能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指出,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在融入全局、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以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我市于去年年底圆满完成区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换届后区县、乡镇人大干部的培训工作,计划从今年开始,用2至3年时间,对新一届区县、乡镇(街道)人大领导干部实现培训全覆盖。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少政出席开班式。

  记者 颜若雯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71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