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三农”

  新华社重庆6月5日电(记者刘恩黎)重庆近期通过创新植物新品种权质押贷款以及针对“三农”客户开发数字化收款产品,在纾困实体经济的同时,强化金融赋能,助力“三农”发展。

  “新发放的植物新品种权质押贷款,使我们有了新的融资方式。”重庆中一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世良说,没想到水稻也可抵押贷款,这为企业发展和实施种业振兴提供了充足动力。

  重庆中一种业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代表性的农业企业,也是育、繁、推一体化企业,累计市场销售收入超20亿元。

  近期,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指导下,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对植物种质资源进行评估,在权威部门进行质押统一登记,在辖内创新“种业”质押贷款。

  “这是重庆首笔植物新品种权质押贷款,分行为企业顺利发放贷款300万元,这是拓宽种业企业融资渠道,提升融资便利度的一次有益探索。”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费寒说。

  当地还探索为基层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便捷、普惠的数字支付结算服务。针对支付方式多元、账目繁复及提现高手续费等问题,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为“三农”客户开发“易收款”数字收款产品,节省提现手续费,解决农户收款难、对账难等问题。

  “截至4月末,重庆涉农贷款余额7210亿元,同比增长13.03%。”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完)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1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