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52岁中学老师纵身一跃 落水老人得救了!

  “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5月16日中午,重庆永川区观音山公园里,一声急促的呼救打破了平静。

  当时,52岁的赵庭华走在观音山公园里,正准备回家吃饭。听到呼救声,他立马寻声跑去。

1653654770000

  赵庭华奋力将老人救上岸,受访者供图

  来到现场一看,只见一名溺水者漂浮在公园的池塘上。眼看落水者一动不动,赵庭华心里着急,“扑通”一声跳进水中向落水者奋力游去。好在池塘不大,赵庭华很快就抓住了落水者。又奋力游了几分钟后,赵庭华成功将落水者拉上岸。

  上岸后,赵庭华才看清落水者是个老婆婆,老婆婆当时面色惨白,呼吸已经非常微弱。赵庭华见状,立马与赶来的一名保安打起配合,一人抬腿,一人按压胸部,现场对老婆婆展开急救。

  随着赵庭华的按压,老婆婆吐出几口水,呼吸也逐渐变强。两分钟后,急救车到来接走了老婆婆。此时,赵庭华才彻底放下心来。

1653654779000

  被救老人女儿给赵庭华送来锦旗。受访者供图

  赵庭华是永川中学的一名教师,提及勇救落水者这件事,他告诉记者,当时并未多想,只想着自己会游泳就出把力,把人先救上来要紧。

  27日下午,落水老婆婆的女儿来到永川中学,告诉赵庭华老婆婆已平安出院。“谢谢赵老师的救命之恩!”老人的女儿难掩激动。为表感谢,她特意为赵庭华送来了水果和锦旗。

  见义勇为这件事,赵庭华除了妻子没有跟任何人提及,“这就是个小事,有啥子好说的嘛!”赵庭华笑着说道。(记者 余志斌 实习生 林红)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9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