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首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室“甜甜屋”建成投用

  近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室“甜甜屋”在巴南区龙洲湾中学校投用。(市委宣传部提供)

  近日,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甜甜虎”品牌宣传推广活动在巴南区龙洲湾中学校举行。当天,全市试点建设的首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室“甜甜屋”在龙洲湾中学校正式建成投用。

  “今年交到了更多的朋友”“这次考试成绩还不错”“网上购买的课外读物终于到了”“脸上没有痘痘了”……在龙洲湾中学校新落成的“甜甜屋”甜虎聊天室里,记者看到墙上贴满了学生们写下的“最开心的事”。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甜甜屋”分为甜虎形象区、甜虎玩乐区、甜虎加油站、甜虎聊天室等多个区域,学生在这里可以通过游戏沙盘来实现自我疗愈,也可以使用音乐放松椅等减压放松。

  据介绍,为更好地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年重庆试点建设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特色工作室“甜甜屋”,通过对外观环境、专家资源、课程内容、教育方式等方面的全方位提档升级,解决了传统心理辅导室对象单一、介入滞后等问题。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是一个长期工程、系统工程,绝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希望建成投用后的‘甜甜屋’能够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家校社’联动的育人新格局。”市文明办负责人说道。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巴南区委宣传部等承办。活动中,主办方还为巴南区“甜甜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授旗。

  除了线下的“甜甜屋”,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邀请了多位资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家,参与录制全国首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访谈节目《甜甜虎大家谈》。

  该节目共8集,每集30分钟,重点围绕“让孩子成为自己生活的主人”“怎样成为一个好妈妈”“怎样成为一个好爸爸”“孩子叛逆怎么办”“乡村少年儿童心理问题”等未成年人家庭教育难点问题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热点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和讲解。

  5月29日起,《甜甜虎大家谈》在重庆电视台少儿频道、“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上游新闻、华龙网、第1眼—重庆广电等媒体平台播出。(记者 杨铌紫)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9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