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涉案资金流水高达上亿元 这个“跑分”犯罪团伙被抓获

  新华网重庆5月16日电(陈雨)近日,重庆南川警方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个“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涉案资金流水高达上亿元,斩断一条跨境网络赌博的“资金链条”。

  办案民警介绍,“跑分”是通过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账户,为不法分子进行代收款、转账,有偿帮助不法分子转移涉赌、涉诈等“黑金”赚取佣金的不法行为。

  去年3月,犯罪嫌疑人杨某在某社交媒体APP上使用自己的银行卡,为境外网络赌博平台“跑分”赚取佣金。去年5月至12月杨某又发展下线陈某、梁某、贾某等人为自己“跑分”。同时,他们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不仅在本区内利用亲友、朋友、同学等关系租用大量银行卡,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开设对公账户,而且还带领“卡娃”到外省市等地办理银行卡用于实施违法犯罪行为。

  去年4月至今年3月之间,杨某联合陈某、梁某、贾某等人,利用社交媒体APP组建多个平台从事“跑分”犯罪行为,涉案资金流水上亿元,非法获取巨大利益。

  南川警方通过分析研判,循线追踪,在今年3月,对该“跑分团伙”集中收网。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已扣押手机15部,车辆1辆,涉案银行卡103张,冻结资金10万元,扣押嫌疑人违法所得8.7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跑分”是与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网络赌博犯罪相伴而来的衍生犯罪和末端犯罪,是国家开展“断卡”行动的打击重点。广大群众切勿相信网上高价收购、租用银行卡或者虚拟账户等信息。当亲戚、朋友、同学以“借用”的名义或者支付租金等方式向你索要银行卡或者虚拟账户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蝇头小利,防止被利用成为犯罪分子“跑分”的工具。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