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爱心亭”温暖残疾人
2022年05月15日 17:26 来源: 新华社

5月15日,消费者在重庆沙坪坝小龙坎广场的一家“爱心亭”选购小吃。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新华社重庆5月15日电(记者王全超)“爱心亭”爱心助残公益项目自2006年在重庆落地以来,已陆续帮扶残疾人10万余人次。

  “今年以来,我们以现有的1200多家‘爱心亭’为依托,联合更多的企业和公益组织,为残疾人搭建更加有效的就业平台,并通过技能培训等方式,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58岁的陈敏是重庆“爱心亭”公益项目的首批受益者之一,她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右手,再加上母亲瘫痪在床、丈夫工资收入微薄、孩子上学等重重压力,一度心灰意冷,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5月15日,陈敏(左)在“爱心亭”工作。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2006年,重庆市九龙坡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向她介绍了“爱心亭”公益项目,并邀请她到九龙坡杨家坪步行街的一家“爱心亭”就业。经过一系列岗前专业培训后,陈敏正式成为了“爱心亭”的一名营业员。

  “虽然残疾了,但我还可以创造价值,通过劳动让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陈敏说。

5月15日,欧阳理(左)在重庆沙坪坝区一家“爱心亭”走访、调研。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今年51岁的欧阳理也是受到就业帮扶,到“爱心亭”工作的残疾人之一。目前,他是“爱心亭”公益项目的工作人员,负责了解需要救助的残疾人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其进行就业、创业、救助等帮扶。

  “我自己是残疾人,更了解残疾人朋友的需求,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变得更阳光、快乐,就像当初别人帮助我一样。”欧阳理说。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5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