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本地“深度游”吃住都放心 重庆开展迎接“五一”专项暗访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本地游,不失为“五一”假期的上佳选项。为提升本地游体验,进一步优化全市旅游秩序,营造文明旅游氛围,提升服务质量,展现重庆旅游新形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组成六个暗访组,于4月25日至2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迎接“五一”专项暗访,对主城都市区和部分区县的热门景点、商业大街、宾馆酒店等进行了分片检查。

  强化疫情防控

  畅游重庆很安心

  从暗访情况看,随着“五一”假期临近,我市旅游热度持续升温,踏青、购物、自驾游、周边游等活动陆续活跃。各大商圈、景区景点围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美化卫生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强化文明引导等积极作为,志愿者的身影也活跃在售票口、地铁站、大街小巷等人流集中区域。

  在两江新区美心红酒广场,环卫人员定时定点对广场内各游览场馆、区域进行消毒并清洗,对可能高频率接触的门把手、扶手、座椅、公厕等公共设施进行重点消毒。

  在南山植物园入口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扫描场所码等方式,确保游客有序入园。

  此外,为迎接“五一”客流,我市酒店也做到了防疫旅游“两不误”,落实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措施,保持大厅房间干净整洁。

  擦亮城市窗口

  文明迎“五一”

  机场和火车站是展现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记者看到,在重庆北站,地面整洁,无明显纸屑烟头,大厅视野开阔,空气清爽无异味。站内“马廉服务台”也增加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及时地向旅客提供指路问询、改退车票等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在售票厅、进站口还是候车厅,都有一群戴着“银发服务队”红袖标的工作人员专门为老年乘客提供候车问询、送车引导、接站和困难求助等服务。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大厅内,醒目的LED屏循环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铁路公益广告》《文明出行看这里》等宣传视频和“吃得文明”“我文明靠右行”“文明出行·人人有礼”等公益广告。

  本地“耍事”多

  不离渝也能玩得开心

  “五一”期间,我市各商圈和景区将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节庆活动,并提升配套服务质量和水平,让更多市民享受高品质的本地“深度游”。

  两江新区影视城启动以“五一劳动者挑战赛”为主题的现场体验类活动,包括“五一”巡游、钓鱼比赛、青年运动会等多项活动内容,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

  九龙坡区启动“爱尚重庆 惠享九龙”春夏小风季活动,十大重点促销活动将从4月底持续到6月末,活动内容涵盖汽车消费、文体活动、时尚购物、特色美食、休闲观光等领域。除了满足市民购物需求外,九龙坡区还将举办“寻迹九龙”重庆市第四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体育消费惠民活动、重庆市第37届马拉松接力赛等活动。

  北碚区在“五一”期间将推出大型舞台剧、书画展、非遗巡展、音乐节等旅游项目20余项。其中,北碚区文化馆艺术展览厅将举办“北碚嘉陵画院五人书画展”,80余件主题鲜明、题材丰富、意境深远的山水、花鸟、人物等书画新作将集中亮相。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60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