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优化营商环境“获取金融服务”首场培训开启

  28日,记者从重庆市金融监管局获悉,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获取金融服务”系列专题培训正式启动。首场培训邀请市高法院民二庭法律专业人员,以“担保制度相关法律法规”为主题,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本次系列培训首轮将持续约2个月,共举办4个专场、10个场次的线上培训。

  据了解,培训面向区县金融工作管理部门、在渝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对标世行优化营商环境“获取金融服务”评估指标,对动产担保制度方面的司法适用规定作进一步明确和解释。

  值得一提的是,培训引用大量案例,让法律条文的讲解显得更通俗易懂,得到了参训机构和企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直播期间,共有超1000人自愿上线参训,即时在线人数始终保持在800人左右,线上同步点赞达3000余次。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系列培训,既有助于统一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对世行优化营商环境“获取金融服务”评估指标的理解,助推重庆高质量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又有利于强化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意识,推动政策、产品和服务落地,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取金融服务的便捷性、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将对标世行新一轮营商环境评估,不断提升培训实效。(记者 吴黎帆)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60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