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陈征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陈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得知好友、原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因故夫妻同时去世,医院科室发展面临停滞瓶颈,陈征满怀悲痛、毅然放弃在市内皮肤科最前沿工作的平台,义无反顾地加入沙坪坝区人民医院皮肤科,接过好友的未尽事业。对于学科发展,陈征有着清晰的规划:“坚持立足沙坪坝区、辐射周边,突出差异化和专科特色优势,着力打造沙坪坝区皮肤病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心。”

  近年来,科室门诊人次从年均4万余人,上升到6万余人,就诊人次同比增长超50%,跃居全市前列。多项新技术新业务,填补了区内多项空白。科室成为了中国皮炎湿疹过敏研究基地、全国玫瑰痤疮与面部过敏专病医联体单位。

  主动给患者留下电话号码,手机24小时不关机,这是陈征保持了20余年的工作习惯,也彰显着医者仁心、数年如一日的温度。

  陈征常说:“有时患者的体验感就来自这看似不起眼的一次次沟通,我们多一些耐心和关心,许多误解也就消散了。”在陈征的办公桌上,特意制作的微信二维码显得格外醒目。每次门诊结束,他总会温馨提醒:“七天后来门诊复查,不方便来医院,可以扫二维码联系我”。

陈征与患者沟通中。

  他还带领团队,主动为患者延展服务,为长期为不方便到医院的老患者寄送化验单和药品。临床诊疗中,他还发现那些受痤疮困扰多年的年轻人,因为病情好转,变得爱说话、更阳光了,开始积极面对生活。陈征觉得,这便是忙碌中最大的幸福。

  作为重庆医师协会真菌学组副组长及多个市级学会委员,他致力于重庆市内真菌的学习、培训和研究方向的推进,在全市推进了多项真菌检测新技术,引领重庆市真菌检测水平以及真菌性疾病的治疗迈上了新台阶。

  2020年初,他是科室里第一个冲上预检分诊的党员,白衣执甲逆行冲锋。疫情发生后,一些患者不能前来就诊,陈征便带领科室党员建立“党员驿站”,利用微信平台提供咨询,耐心地指导其用药。患者买不到专科用药,陈征便借助“党员驿站”为患者邮寄药物到家。

  近年来,陈征带领皮肤科团队走访学校、社区及基层社区医疗服务中心10余个,努力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皮肤病的诊治能力,处理皮肤病疑难病症,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皮肤专科服务。

  在陈征看来,生命有限,但奋斗永无止境。在治病救人的同时,必须紧紧跟上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更应以党员身份,立足平凡的岗位,一步一个脚印地为医疗健康事业不懈努力与追求。(李袅 黄宇)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0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