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5强选手晋级决赛角逐川渝最佳“职业指导”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24日电(李海岚 实习生 张园源)4月24日,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重庆赛区)复赛在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复赛中脱颖而出的5强选手将角逐川渝最佳“职业指导”。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和四川省人力社保部门联合主办,以“点亮生涯•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川渝两地职业指导服务协同发展,充实职业指导人才库,为供需双方提供高质量的职业指导服务。

  重庆赛区复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大赛程,其中,“理论知识竞赛”以书面答卷(闭卷)方式进行,答卷题目包括职业指导知识客观题和案例分析题,“操作技能竞赛”包括个人风采展示、职业指导情景模拟、专家评委提问三个环节。

  职业指导情景模拟比赛环节以“VCR+现场演绎”的形式,还原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在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选手根据所抽取的模拟案例,针对服务对象的特点、困惑以及职业测评报告,现场进行职业指导。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专业提问,考验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重庆市荣昌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的李琳、启诚朗博教育集团的石陆峰、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周政、重庆市北碚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的方思屹、重庆市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丁香路社区的刘彦麟等5位选手突出重围,获得了“决赛通行证”。赛后,主办方还为参与复赛的15名选手颁发了“川渝两地职业指导人才库”聘书。近期,10名川渝两地职业指导精英将在四川省广安市参加决赛。

  据悉, 2021年以来,重庆以“职引未来”服务品牌为引领,建设服务平台,壮大服务队伍,累计培育就业创业指导师2014名(其中职业指导师1176名),开展职业指导服务116.7万人次。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9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