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近悦远来,书香重庆”2022全民阅读月来了

  新华网重庆4月15日电(李海岚)每年4月是重庆市全民阅读月。为推动书香重庆建设,今年重庆将举办“近悦远来书香重庆”系列阅读活动,进一步树立和提升“书香重庆”形象,打造和唱响“书香重庆”品牌。

  据介绍,重庆全民阅读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书香重庆”阅读主题会展,今年全民阅读月会从4月持续到5月,部分活动将持续全年。在阅读月的主题会展方面,将举行部分图书的展销、阅读分享、科普宣传等活动,依托实体书店举办全民阅读大联展,为市民朋友购书、读书提供方便。

  二是三大阅读促进计划。一是书香重庆乡助阅读公益计划,重点放在支持乡村阅读氛围、阅读设施,特别是对乡村青少年阅读提供服务;二是书香重庆城市阅读空间计划,依托实体书店、图书馆,各类阅读空间,包括各企事业单位的图书室等阵地,推动和倡导阅读活动;三是书香重庆青春阅读梦想计划,通过这项计划来为青少年读好书,多读书提供服务,同时发动教师群体加入其中,为青少年能更好的阅读提供一些支撑条件。

  三是“书香重庆全民阅读行动”系列打卡活动。包括“打卡百本好书”“打卡最美书店”“打卡一路书香”“打卡我们的图书馆”。“打卡百本好书”将提供上百本好书的电子书、有声书供市民朋友免费阅读;“打卡最美书店”意在推动实体书店发展,让实体书店成为市民购书、读书乃至休闲的场所;“打卡一路书香”,将阅读和文旅相结合,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中国传统文化主题相呼应;“打卡我们的图书馆”旨在促进大学生群体更多地到图书馆参与阅读。

  四是将支持1—2个区县,举办书香重庆区县主题周活动,包括邀请党政“一把手”推荐好的书籍,让重庆本地的书店开展优惠和展销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首次运用《重庆市全民阅读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版)》开展重庆市全民阅读指数评估调查,为今后重庆市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6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