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川一代账公司助企业争取贷款8000余万元

  代账公司仅仅是帮助企业做账吗?南川方竹会计公司发挥了另一作用:该公司利用代账过程中掌握的企业生产经营数据,帮助企业从银行获得贷款。记者4月12日在南川区采访获悉,仅2021年,该公司就成功推荐86家小微企业获批贷款8162万元。

  据介绍,为节省经营成本,不少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并没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甚至没有设立会计职位。不建账或者简单的“包包账”,让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难以量化表现,银行也就找不到给企业贷款的凭据。

  为解决上述难题,几年前,南川区小微企业协会成立了方竹会计公司,为企业提供微利或者零利润的建账记账服务(在市场最低价的基础上再6.7折让利),最低的企业代账费仅200元/月。

  代账,涉及到向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两年前,我市税务、大数据局、经信委等部门共同建立的“税银互动”平台。凭借纳税记录,企业快速申领贷款,解决了资金困难。受此启发,方竹会计公司对服务对象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建立起了数据库。能不能贷,企业有无偿还能力,银行凭此一目了然。同时,该会计公司联合小微企业协会,对企业信贷资质进行初步审查,帮助企业向银行出具授信额度推荐证明,提高企业获贷率。

  在此基础上,方竹会计公司还进一步完善大数据库,将多个政府部门的惠企政策分门别类录入系统,通过打标签和关键词抓取等大数据技术,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与惠企政策一一对应。该享受哪些政策,如何申报,企业都会在第一时间收到系统提示。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55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