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出租房内两女孩睡梦中“凋谢” 罪魁祸首是一氧化碳中毒

  4月11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5人合议庭,公开开庭合并审理了两件租赁房屋燃气废气中毒死亡重大侵权上诉案并当庭宣判,判决案涉房屋所有权人和燃气供气单位承担不同额度的赔偿责任。

庭审现场。新华网发 尚博 摄

  经过庭前现场勘验及当天的庭审活动,重庆五中法院查明:事故发生时,17岁的戴某、曾某和18岁的邱某、王某系重庆市某技工学校同班女生。2021年3月,四人租住南岸区某小区一套房屋。

  租住一段时间后,四人发现晚上睡觉关闭小卧室的门后,如有人使用热水器会导致住在小卧室的人出现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遂让住小卧室的王某、戴某二人晚上睡觉时不关门。

  2021年4月22日晚,因邱某带了朋友回来,王某、戴某先上楼洗漱后回到小卧室关门休息,曾某随后也上楼洗澡后在大卧室休息,邱某后来到楼上洗澡后与朋友在客厅休息。

  23日早上7时左右,王某、戴某被发现死于小卧室内,经公安机关现场勘察结论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经查,事故发生时,燃气热水器排烟管没有伸出窗外,排气管已经与热水器脱落。

  事故发生后,王某和戴某的父母分别诉至法院,要求房屋所有权人王某甲和相关的燃气供气单位、房屋中介公司、物管公司共同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各80余万元。

  一审法院认为,王某和戴某的死亡应由其自身承担60%的责任,王某甲承担40%的责任,其他被告不承担赔偿责任。王某甲不服,上诉至重庆五中法院。

庭审现场。新华网发 尚博 摄

  重庆五中法院审理后,当庭判决房屋所有权人王某甲对原告损失赔偿30%,某燃气公司赔偿10%。重庆五中院按照一审法院认定的损失金额和计算方式确定赔偿额,判决王某甲赔偿王某父母259695元,赔偿戴某父母262695元;某燃气公司赔偿王某父母86565元,赔偿戴某父母87565元。(唐中明 胡智勇 钟丽君)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