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再两头跑 成渝通办社保卡“就近办”正式上线

  人们常说“成渝不分家,自古好兄弟”。为了让“成渝”市民朋友们享受更便捷、暖心的社会保障卡服务,在两地人社部门及合作银行的共同努力下,成渝通办社保卡“就近办”业务正式上线。

  过去

  成渝两地的参保人互在异地生活,社会保障卡业务,只能回到原参保地办理,两地跑,办事效率低,时间成本高,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现在

  社会保障卡的激活、挂失、解挂、解锁、信息查询等已实现成渝通办,分分钟就地办理。

  今年3月,社会保障卡成渝通办业务已进一步扩大到申领和补换。也就是成都、重庆的参保人,如果在重庆或成都生活,只需在生活地就近的区(市)县社会保障卡经办机构窗口提交资料申请,15个工作日即可收到参保地邮寄的社会保障卡了,办卡周期更短,办事效率更高,空间距离可以忽略不计,大大地提升了群众办事体验感。

  下一步

  成渝两地人社部门还将继续加强合作,加快推进两地人社业务经办“全业务用卡”,推广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逐步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成渝两地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其他政务、民生领域的广泛应用,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贡献人社力量。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54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