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输电运检室:文明祭祀新风尚,防火护线保平安

  “老乡,清明节到了,请在祭祀烧纸时注意防火,另外也请看下我们的防外破宣传单,祭祀烧纸时远离电力设施,谢谢!”4月2日,北碚供电公司输电党支部与北碚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清明节“防火护线”专项活动,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每年清明,各地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致灾因素增多,为严防清明期间引发山火与电力线路跳闸事故,北碚供电公司输电党支部与北碚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提前部署,防患于未“燃”,联合开展“防火护线”专项活动。首先,两支部对北碚辖区火灾隐患点、祭扫区域进行了梳理排查,分派两队分别前往龙车公墓、缙云山以及重要输电线路周边祭扫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防火护线宣传,并在醒目位置处,悬挂“文明祭祀防火灾,群防群治守家园”宣传标语,提醒过往行人清明祭祀期间注意防火,远离电力设施。

  为确保此次“防火护线”专项行动取的实效,两支部在清明节期间,还将继续加强对重点火灾隐患区域的巡视,从源头上加强管控,做到火灾早发现、早排除,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下一步,输电运检室将加大对线下塔下违章堆放垃圾、易燃物等隐患的治理力度;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逐步促进和实现支部优势互补、党建工作互动,全力做好“党建+”以及电力设施防火工作,提高输电线路本质安全。(王锐)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