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政策“组合拳”最直接的好处就是为企业提供现金流支持

  新华网:这么大规模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会为市场主体带来什么直接的好处呢?

  许光烈:最直接的好处就是为市场主体提供现金流支持。如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对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六个行业一次性退还他们长期积压的存量留抵税额,会形成一股直达企业的现金流入,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及时、非常直接、非常有力的支持。

  另外还有一些减税降费政策,例如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今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应税销售收入自今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免征增值税;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六税两费”部分减免等等。通过这些优惠政策的叠加效应,共同为企业“活血”“输血”,促进他们恢复发展、增强活力。

编辑: 邓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2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