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具有四大特点

  新华网:和往年相比,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主要有哪些特点呢?

  许光烈: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凸显规模性。今年退税减税总规模将达到2.5万亿,其中退税1.5万亿、减税1万亿。这是史无前例的最大规模退税减税。去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355亿,今年退税减税规模将大大超过去年水平,市场主体将从中获得更多“红利”。

  二是强化精准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聚焦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增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活力,例如从4月1日起到今年底,对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餐饮、零售以及交通运输业,予以政策倾斜,比如对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实施免征增值税政策,精准帮扶困难行业。

  三是突出组合式。今年新的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既有阶段性措施,也有制度性安排;既有普惠性政策,也有特定领域帮扶举措;既有中央统一出台政策,也有地方依法自主施策;既有退税,也有减税、免税、缓税等多种支持方式。

  四是扩大覆盖面。体现在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主体进一步扩大,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如留抵退税新政降低了门槛;“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范围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围到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等。

编辑: 邵以南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3112852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