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往来手写信,厚载“医患情”

  “治病救人是每一个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为能让余先生解除病痛感到欣慰……您的这封感谢信,是对我中心医护工作者辛勤付出的最大肯定。”

  3月29日,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党委书记池祥波将这样一封手写信寄出。几天前,他收到住院肺结核患者余先生的女儿阿静从外地寄来的感谢信。作为回谢,池祥波写下了这封信。

患者女儿手写的感谢信。

池祥波给患者家属的回信。

  “我是18床病人的女儿,在父亲接受医治的过程中,感谢医生们始终保留着对病人最执着的真诚和热情。”在阿静寄给池祥波的感谢信中,详细记录了父亲的就医过程。

  80岁高龄的余先生是一名肺结核患者,3月,余先生在老伴儿陪同下来到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寻求治疗。

  针对老人的病情,主治医生左玉洁和结核二科科室团队制定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不仅是肺结核的问题,还合并有胸腔积液、高血压、营养不良等多种症状。”左玉洁说,通过抽取积液、调整药物使用等手段,首先让老人精神状态得到了恢复。

  人文关怀,也是对余先生等肺结核患者对症治疗的“处方”之一。左玉洁说,结核病病程长,病情复杂、治疗周期长、不良反应多等因素都给结核病人带来很大的心理负担,医护人员们在做好诊疗工作的同时,也将人文关怀融进了日常。

  “前些天聊天时,我被父亲口中重庆医护人员的细心、真诚、责任所感动。”阿静说,由于身在外地,她没能陪在父亲身边,但重庆医生的责任和担当让她感到温暖,“悬着的心慢慢放了下来”。

  池祥波表示,一封感谢信,中心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力量、一份信任。作为重庆市公立医院,中心当自始至终以患者为中心,努力为患者营造温暖舒适的就医环境,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次医疗工作,全力为患者解除病痛,用优质服务增进人民福祉。(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1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