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数量多、范围广、力度大

  新华网:首先请问许局长,您怎么看待今年如此“大手笔”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呢?

  许光烈:首先感谢您对税收工作的关注。

  近年来,减税降费作为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的重要手段,在助企纾困、涵养税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国际国内形势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夯实经济稳定运行、质量提升的基础。

  这些政策既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补血”“送暖”、蓄力赋能的顺势之举,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制造业等行业的支持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策。

  作为减税降费政策的执行者,落实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既是我们税务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也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衡量标尺。

  由于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涵盖不同行业以及不同规模的企业,涉及新政旧政以及存量增量,数量多、范围广、力度大、时间紧,对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税费服务、征管执法、部门协同等方面工作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落实税费政策中推动征管改革提速增效、在提升征管服务效能中促进税费政策落地生根,以税务人的“智”落实好对纳税人的“惠”,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举全市税务系统之力,办好这桩关系广大市场主体、关系国计民生的实事好事。

编辑: 邵以南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3112851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