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征集一批创建“设计之都”重点项目

  3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即日起,该委面向全市征集一批创建“设计之都”的重点项目,为设计创意建设赋能。

  今年初,市政府办公厅出台《重庆市创建“设计之都”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成功创建国家“设计之都”,推动全市设计服务收入突破100亿元,同时计划建成5家以上市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1家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建成15家以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50家以上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等等。

  “《行动方案》提出了5项重点任务,包括壮大市场主体、引育专业人才、塑造设计品牌、培育载体平台和构建设计生态。这也是此次项目征集的重点内容。”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此次征集项目范围涉及已实施或计划在今明两年内实施的相关设计主体、人才、活动、载体、生态建设等5个方面。

  合规申报主体可在4月20日前向市经信委进行报送,入选项目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获得相应扶持。(记者 夏元)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0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