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内符合条件的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记者 崔曜)3月25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分类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建设一批“邮快”合作的示范乡镇、示范村,扩大“快递进村”服务覆盖范围。2022年年底前,全市符合条件的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根据《意见》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年底,重庆建成至少1个国家级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县)、2个市级示范区(县)。到2025年,我市基本形成开放惠民、集约共享、安全高效、双向畅通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力争建成3个国家级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3个以上国家级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培育7个市级农村寄递物流建设示范区(县)、38个示范乡镇(街道)、100个农村电商寄递物流协同发展示范村、300个邮政快递企业下乡进村示范网点,农村便民惠民寄递物流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