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增设5个基层立法联系点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在2022年第一次立法工作推进会上为第二批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批基层立法联系点设在铜梁区社会治理创新中心、开州区法院汉丰湖法庭、彭水自治县保家镇政府、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建设发展指挥部办公室、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等5家单位和组织。

  据了解,2020年,涪陵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中心湾社区居民委员会、荣昌区盘龙镇人大办公室、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沱镇人民政府和重庆市律师协会等5家单位和组织,被确定为市人大常委会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

  一年多来,各基层立法联系点各有侧重地针对26项立法,提出立法建议510余条,被完全采纳或部分采纳约100条,较好发挥了反映民情、倾听民意、汇聚民智“直通车”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批基层立法联系点所依托的5家单位和组织,是在比选15个区县推荐的26家单位和组织,按照“有基础、有特点、有意愿”的建点原则,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后确定的。(记者 颜若雯)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