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核酸检测后,棉签去哪儿了?
2022年03月24日 13:02 来源: 新华网


  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地开展,医疗废物也随之产生,棉签是重要的医疗废物之一。核酸检测后,棉签去了哪儿?新华网带你揭秘。

 

  嗨!大家好,我是棉拭子。

  简单地来讲,我就是大家深深畏惧的那根被伸到鼻腔或咽喉部的长棉签。

  想知道我在完成核酸采集的“使命”后去了哪里吗?接下来,跟着我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医务人员会将我放在专用的垃圾桶内,他们会对垃圾袋封口,对垃圾桶进行消毒。

  随后,穿着防护服的专业医废转运人员会将我放进专用转运桶内,转运桶将被贴上封条,运送到医废暂存间。

  在这里,我将静静地等待医废处置单位收运人员的到来,他们会将我送至处理车间。

  悄悄告诉你,这时的我可是穿了好多件“保护衣”的呢!

  当“全副武装”的收运人员来了之后,我就同其他的医废小伙伴们一起被装到运输车上,拉到医废处置厂,然后被送到处置工作区。

  这时工作人员会先对转运桶进行外部消毒,然后将我们倒入灭菌小车,之后我们将被推入高温蒸汽灭菌锅炉内。

  在这里,我们将接受高温蒸汽灭菌。经过这场高温“SPA”后,我又干干净净啦。

  接下来,我们会被送入破碎区,进行破碎处理。

  破碎后的我们将进入垃圾填埋场,被填埋。到这里,我的“无害化旅程”就结束啦。

  这整个过程都是安全的闭环管理哦!

 

  文案:陈雨 汪雨佳(实习生)

  摄影:耿骏宇

  配音:刘文静

  剪辑:耿骏宇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