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东北三区县签约开工投产一批项目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眼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渝东北开州、忠县、巫溪三区县扎扎实实抓项目,近期又有一批带动力大、成长性强的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总投资逾363亿元。

  开州

  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一批项目,总投资220亿元

  集中签约项目44个、开工项目22个、投产项目11个,总投资220亿元!3月25日,在开州区2022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上,一批“含绿量”高、带动力大、成长性强的项目落户、投产,预计达产后将新增年产值280亿元以上。

  近年来,开州围绕自身定位积极发展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大批优质项目相继落户,目前已形成“能源建材、食品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四大产业集群,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600亿元。

  此次集中签约、开工和投产的项目,涉及智能制造、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精密机械设备制造、新材料及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新型智慧医疗产业链等先进制造业,也有物流、总部经济等项目,以及柑橘、茶叶种植及加工等现代农业项目。

  “这批项目中,既有支撑强劲的龙头项目,也有延链补链的配套项目;既有高新技术的智能制造项目,也有前景广阔的新能源项目。”开州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含绿量”高、带动力大、成长性强,预计达产后可新增年产值280亿元、税收20亿元以上。

  忠县

  签约19个项目揽金105亿元,涉资源加工等领域

  3月25日,忠县举行“投资重庆·忠县”2022年一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9个项目落户忠县,正式合同投资金额105.64亿元。

  据介绍,本次集中签约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现场签约项目10个,视频连线签约和场外签约项目9个,涉及新能源、装备制造、资源加工、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领域,正式合同投资金额为105.64亿元。

  已经落户忠县的重庆特瑞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再投资15亿元,新建14万吨高端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线,计划明年3月建成投产。该公司负责人称,将充分利用人脉资源带动更多企业到忠县投资,助推忠县高质量发展。

  忠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项目签约作为新的起点,把项目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深化“招建管”全过程、保姆式服务机制,实打实地为企业服好务、解难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据透露,这些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以实现年产值12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1500人,年创造综合税收6亿元。

  巫溪

  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天然气管道项目预计年底投用

  3月23日,巫溪县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今年抓项目稳投资的号角。其中奉节—巫溪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正式开建,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用。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完善服务配套、提升城市品质、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清洁能源、促进农旅融合等领域,年度总投资约38亿元。

  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奉节—巫溪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00亩,新建输气管道约55千米,设计年输气量3180万立方米,巫溪段投资约1.4亿元,预计今年底前建成投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打破巫溪天然气输送能力瓶颈,让更多居民用上清洁能源。

  据了解,去年巫溪县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1亿元,同比增长8.4%。今年,巫溪将继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59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0亿元。(记者 罗芸 彭瑜 实习生 苏东梅 通讯员 陈凌云)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