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岸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智创杯”教育信息化应用创作比赛路演暨表彰会举行

  为助推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4日,南岸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智创杯”教育信息化应用创作比赛路演暨表彰会在重庆市第十一中举行。会议由南岸区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主任张胜主持,并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南岸区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主任张胜主持会议。

  据悉,活动从去年9月启动,全区986名教师报名参加培训,共提交作品58件,评出优秀应用作品一等奖8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5项。这些作品,都是学校教师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需求,应用钉钉宜搭工具自主设计。

  此次活动,共有8件作品进行集中展示,旨在以此为样本,助力提升全区教育信息化应用创作水平。

重庆市第十一中学阐述介绍学校基于钉钉宜搭平台自主设计的“听评课系统”。

  现场,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融创校区、天台岗万国城小学、南岸区珊瑚鲁能小学、重庆市第十一中金科学校、辅仁中学、重庆市第三十八中学、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重庆市第十一中学分别阐述介绍了学校自主设计的“融宜管—物资管理系统”“德育管理系统”“体质健康监测系统”“报销系统”“进出校管理系统”“维护维修申报系统”“教师绩效综合考核系统”“听评课系统”。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首席专家、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施建国对展示作品进行点评。

  展示结束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首席专家、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施建国对8件案例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施建国表示,南岸信息化应用工作,通过推动一线教师积极参与,发现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寻找信息技术的解决办法,契合了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的教育信息化路径,体现了教师应用能力提升的南岸模式。他建议,信息化应用,要进一步聚焦课堂教学、学科教学,丰富和提高应用层次,希望各个学校老师要大胆去创新、去实践,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南岸区教委副主任唐文致辞。

  南岸区教委副主任唐文表示,希望各校把此次活动,当成一次生动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培训,要把信息化建设和学校的应用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精心谋划,推进学校信息化进程,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公布了赛事获奖情况,并颁发了优秀应用作品一等奖及校园数字化创新专家奖、优秀团体奖、特别创意奖;阿里云教育总监苏小雄进行了赛事总结。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