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海关迎来首票RCEP项下进口货物

  3月3日,重庆海关迎来首票RCEP项下进口货物——一台货物货值为365.78万元的日本进口胶印机,凭日本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可按税率差共减让关税2万余元,这是记者当天从重庆海关获悉的消息。

  RCEP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英文简称。它是由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共15方成员制定的协定。2022年1月1日,RCEP正式生效。

  本次货物由重庆中外运报关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副总经理廖佳表示,企业代表报关的很多货物都涉及到RCEP项下的国家和地区,出口方面有到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汽油机、割草机等,进口方面有新加坡的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澳大利亚的钛白粉等。随着RCEP的生效,货主企业也将得到更多的关税减让。

  据了解,今年1至2月,重庆海关共签发了RCEP原产地证书111份,涉及货值8794万元,这些货物均根据种类享受了对应的关税减免。特别是出口至日本的金属锰添加剂,货值达4318.09万元,利用RCEP享惠69万元。(首席记者 杨骏 见习记者 刘旖旎)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439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