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上线——专属平安管家助力品质养老生活

  为进一步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助力老有所养,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3月1日,平安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正式上线。

  “在‘9073’养老格局下,该服务依托平安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优势,整合社会优质养老资源,针对老年人居家养老九大痛点,以1个专属管家、10大服务场景和1套监督体系,为长者打造‘老人舒心,子女安心,管家专心’的一站式养老服务。”平安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平安人寿持续升级“产品+服务”战略,已形成以“高端康养、居家养老、健康管理”为经线、以“御享、盛世、智盈、如意”四大产品系列为纬线的产品体系,为客户带来保险保障的同时,守护客户健康和养老,以专业塑造“省心、省时又省钱”的生活体验。

  具体看,平安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整合医、食、住、行、财、康、养、乐、护、安10大场景服务,通过智能管家、线上终身管家、家庭医生、N个专家顾问触达客户,搭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居家养老一站式服务平台,配合严密的服务监督体系,保障客户权益。

  例如,在居家体验方面,6大居住空间适老化改造方案、超100种科学菜谱等服务,可助老人居家生活个性化、便利化、安全化;在医疗服务方面,平安居家养老服务依托平安健康约2000名的自建医疗团队,可为老人提供7*24小时全天候远程诊疗。对于有线下就诊需求的老人,该体系支持全国百强医院、三甲医院绿通服务,为行动不便、流程不熟的老人提供就医便利,解决看病难问题;在社交活动方面,150多项文娱专属社交和超10种适老旅行方案,在解决老人孤独问题的同时,更帮助老人走出家门,享受社交生活。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老人居家安全保障,让子女对父母居家生活更安心,平安居家养老服务打造了360度智能守护体系,通过智能监测设备,结合管家平台,实现设备发现异常时监测系统和管家会及时响应,必要时通知紧急联系人、医生介入,避免损失扩大。目前,平安居家养老服务提供的智能守护可以对居家老人的体征、行为及环境这三大要素进行监测。

  据平安居家养老项目组负责人介绍,平安智能守护体系可提供近百种智能硬件,老人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不同套餐。依托平安AI模型,多种风险可实现精准识别,智能终端触发秒级预警,根据风险等级启动干预预案。求助信息可第一时间发出并传达到子女、紧急联系人。与此同时,老人体征数据可同步给家庭医生。平安居家养老服务不仅节省了子女陪诊等时间,更节省了老人获得救援的时间,进一步保障老人健康和安全。

  在服务流程上,平安人寿会为老人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摩天轮”测评,从健康、饮食、起居等10个维度进行诊断,覆盖超20个专业量表,测评结果由专家进行解读,并根据老人实际需要提供进一步的深度测评,为老人定制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考虑到老人需求的多元化和个性化,平安居家养老服务以三大举措保障老人需求精准对接:一是绘制需求脸谱,实现需求库动态更新;二是构建不断完善的供应商订单管理系统,实现供应商在线接单,订单状态全流程更新,保证订单履约率及服务满意度;三是建立精选供应商库,管家可以根据客户不同需求迅速匹配供应商。

  未来,平安人寿将继续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发力“保险+居家养老”,持续打磨现有服务,拓展服务内涵及外延,为客户提供资金及服务的双重保障,助力品质养老,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42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