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舞剧《绝对考验》即将首演 讲述红岩英烈张露萍故事

图为演员表演舞剧《绝对考验》片段,新华网发

图为演员表演舞剧《绝对考验》片段,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1日电(陶玉莲)“六年前,川妹子英来到延安,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更名为琳。一年后,琳依依惜别了新婚丈夫和还在襁褓中的孩子,受组织安排回到重庆,接受一项高度保密的重要任务,化名为萍。从此,她接受了身心上的绝对考验……”2月28日下午,重庆歌舞团举行原创舞剧《绝对考验》人物原型张露萍故事分享会,该剧将于3月16日在重庆大剧院首演。

  舞剧《绝对考验》以舞叙事、融景入情,糅合多种舞蹈元素,运用最新舞台技术和理念,塑造了“萍”这个在孤独绝境下闪耀人性光辉和信仰力量的舞台艺术形象。重庆歌舞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舞剧不擅长表达思想和叙事,该剧却另辟蹊径,从“人性”“信仰”入手,用细腻的情绪输出和舞蹈呈现,再配合舞美与声光,将观众一步步带入故事里,跟着“萍”一起身处绝境,直面孤独与考验,演绎在绝对孤独境遇下一位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彰显信仰的力量,回答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此外,该舞剧的舞台还吸纳了重庆地貌特点,融入了朝天门码头、观音桥、沙坪坝等地标,把重庆最具风俗民情的老火锅、老茶馆等也搬了上去,层层叠叠的梯子作为主要元素,既呈现山城地貌,又拓展时间与空间的边界;大型舞台装置均采用金属元素,彰显人物钢铁意志;灯光则凸显线条感,营造变幻莫测的舞台氛围;服装化妆在忠实于人物和历史的基础上,注重表现时代特征和细节变化。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