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成热门“打卡地”

  虎年春节,山城重庆旅游人气旺。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十八梯大隧道遗址纪念馆、重庆建川博物馆群落等山城防空洞景观,也成为市内外游客打卡目的地。2月16日,来自重庆市人防办消息称,春节期间,共有6万多游客走进重庆“山城洞天”人防工程参观。

  在建成不久的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游人如织。其同时对外开放的十八梯大隧道遗址纪念馆,也成为一道风景。这里有多媒体视频、人防体验设备,以及重回战火纷飞等场景体验。游客在此既能感受山城防空洞的蜿蜒曲折,还能了解“重庆大轰炸”的历史,学习人防知识。

  “这是市人防办与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运营方联手打造的人防知识宣传教育阵地。”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镌刻着山城独特印记的防空洞,是红岩精神、抗战精神的重要载体。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人防意识,我市于2018年启动实施“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服务民生专项行动,对防空洞进行“一洞一策”提档升级。目前,重庆建川博物馆群落、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十八梯大隧道遗址纪念馆、重庆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馆等首批示范项目在渝中半岛相继落成,正向“两江四岸”不断拓展延伸。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重庆将继续推进人防教育阵地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推动人防教育场所建设,让“山城洞天”成为重庆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记者 戴娟 通讯员 王诚洁)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39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