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空之城(上):春晚中的重庆母城云端之美

  云端,从字面意思理解,是蔚蓝天空中飘着的白云深处,是飞机飞过的云彩之巅,而在重庆母城渝中,云端一词被赋予了更多了含义。

母城渝中 李昊 摄

  重庆是一座山城,尤其是母城渝中,这是一个立体的城市,地形赋予了渝中最为美好的层次感和景致。每一个外地人在第一次进入渝中的时候,几乎都会被这里的地形所震撼:摩天高楼在嘉陵江和长江沿岸的群山上次第生长,层层叠叠,直入云霄;江面上的桥梁和陆地上的立交桥纵横交错,盘旋而上,令人炫晕却独成一景

  而这些矗立在城市核心位置的摩天大楼,构成了渝中这座城市的天际线,站在其上,远眺整个渝中,胸中顿时饱含了豪迈与柔情,白日抬头浩瀚蓝天,俯首楼宇连绵;夜晚头顶星光灿烂,脚下万家灯火。站在这里仿佛整个渝中都在你的脚下。

重庆云端之眼 图片由联合国际提供

  202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位于重庆联合国际大厦的云端之眼观景平台亮相景观太极《行云流水》。这个武术节目,闪转腾挪,在中国最具代表的国际大都市地标式高楼选景,三地拍摄点分别是重庆云端之眼、上海中心和广州塔。

  行云侧畔,流水前头,太极圆转在联合国际大厦顶楼。影子江湖创始人、陈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杨德战演绎了虎虎生风的太极武术,壮美山城风光也呈现在镜头前。站在“云端”俯瞰重庆,视野开阔,景色壮观瑰丽,而山水与城市的融合,又在豪迈之余,显得格外温柔。

母城渝中的绝佳风景 李昊 摄

  联合国际、来福士、WFC……这些在外来游客心目中绝美的云端风景线,却是重庆人的日常。

  摩天大厦们构成了渝中的云端珠链——一栋栋超高建筑犹如一颗颗珍珠一样串起了整个渝中的天际线,无论是它们现代而华丽的外立面,还是足以俯瞰江山的观景台,甚至是星罗密布在其间的食肆亦或是酒店,都在展示整个城市的气质与调性。

  春晚中的云端之眼

  《行云流水》拍摄地物理楼层数:67层海拔 高度:520米

云端之眼 图片由联合国际提供

  位于渝中区解放碑新华路201号的联合国际,是2022年央视春晚《行云流水》节目拍摄的全国三舞台之一。央视春晚节目组在高空的云端之眼铺设滑轨、摇臂,结合高空和地面拍摄等形式,共用三个整天进行拍摄。

  在WFC上360°无阻碍凝望世界

  物理楼层数:75层 海拔高度:590米

渝中夜景 张坤琨 摄

  从WFC俯瞰这座城市,会觉得渝中半岛的灯光和夜色真是令人百看不厌。城市立体,轮廓深邃,地形赋予了重庆最为美好的层次感和景致,观景高空平台采用最新的钢架建造技术,四周无玻璃遮挡,身体微微倾覆就能沉浸在云端和刺激中。

  来福士摩天大楼的极速心跳

  物理楼层数:观景台在42层 海拔高度:450米

来福士观景台 

  这座大楼带着独特的气韵——头顶开阔的天幕360度环绕。面积约410平米的露台是城市天际线的最佳观赏点,在这里不仅能够俯瞰整个城市的天际线,对面郁郁葱葱的南山,两江汇流也在脚下。如果你想玩一把心跳,Skywalk足够让人心肝颤抖,肾上腺激素大量分泌——众多敢于挑战自己的勇士和极限运动爱好者汇集于此,在渝中的云端之上操练着令人眩晕的高难度动作。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38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