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区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视频会议

  2月14日上午,重庆市巴南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视频会议。

巴南区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巴南区12所学校的学校党组织书记作为代表,依次进行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巴南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勾昆对各学校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此次述职报告,各个学校都真实、全面地反映了过去一年学校基层党建的真实样态,并且准确地呈现了学校的特点。

  结合巴南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总体的行动方案,会上,勾昆还对巴南区教育系统基层建设年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要求巴南区各学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和贯彻党的基本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提升师生道德素养,紧紧围绕教育强区的建设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勾昆从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三方面对学校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进行了剖析,她要求巴南区各学校要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度融合,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

巴南区教委主任唐泽奎做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

  巴南区教委主任唐泽奎对各学校的述职报告进行了总结,他简要回顾了2021年全区的教育工作,并对2022年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以及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唐泽奎表示,2022年巴南区各学校要将基层党建工作与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唐泽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从严从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确保校园安全问题;三是要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开学准备工作。

  唐泽奎重点强调了春季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敦促学校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师生员工寒假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并严格对师生的“三史”进行分类管理。各学校要对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细化,切实提高自己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巴南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成立了11个督查组,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开学工作进行全覆盖专项督查,以确保平安、有序、顺利开学。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