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见人爱 “冰墩墩”盲盒原来是“重庆造”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深受大众喜爱。但你知道吗?这个“萌宠”有一部分是由重庆企业生产的。2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冰墩墩”盲盒系列的唯一制造商,正是位于涪陵区的凯高玩具(重庆)有限公司(下称凯高玩具)。

  据介绍,要成为北京冬奥会的相关产品制造商,必须具备完整的社会责任体系、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且生产体量要足够大,凯高玩具具备了这些条件。近年来通过运用工业云操作系统,该企业实现了工业互联网全球协同发展、网络化分布式生产和全程智能化监控,其运行管理体系和生产工艺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生产的各类玩具产品销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凯高玩具为应对市场上“一墩难求”的现状,正全力开工生产,将在现有2条生产线基础上,增加4条生产线,届时“冰墩墩”日产量将从5000只增加到2万只。(记者 夏元)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35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