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健儿王强亮相北京冬奥会

  2月8日,张家口越野滑雪中心,重庆队选手王强(左二)在比赛中。记者 万难 摄/视觉重庆

  2月8日下午,2022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个人短距离比赛在张家口的越野滑雪中心举行,重庆队选手王强亮相。当天的比赛中,王强以资格赛第五的成绩挺进四分之一决赛。但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

  8日下午3点,重庆日报记者来到张家口的越野滑雪中心,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观众和记者。由于越野滑雪并不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这里以外国记者居多。

  记者看到,国家越野中心的赛道宽度为10米左右,雪面也相当平整。下午4点45分,伴随着发令枪响,越野滑雪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开始,身着蓝白色上衣的王强第三个出发,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为运动员们加油。

  据了解,此次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项目的赛道长度为1.4公里,比赛伊始,王强就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只见他奋力滑动着雪杖,以极快的速度向前冲刺。现场观众纷纷挥舞着国旗,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最终,王强以2分48秒91的成绩顺利完赛,并以预赛第五的成绩成功晋级当天晚上7点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中,王强从第四组出发。作为赛场上唯一一名中国选手,王强在比赛的前段奋力拼搏,并一度排名第二。比赛中段,他虽然一度落到第四名,但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他在最后的直道上突然加速,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成功晋级半决赛,看到这一幕,记者也与身边的媒体同行击掌庆祝。

  但令人意外的是,几分钟后,现场裁判突然宣布王强因在比赛中犯规,成绩无效,无缘半决赛。之后,当确认的消息传来,媒体同行都走过来对重庆日报记者说:“虽然有些遗憾,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相信以王强今天的状态,他会在以后的项目中获得佳绩。”

  根据赛程,王强将于2月13日参加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的比赛。

  作为中国越野滑雪的领军人物,1993年出生的王强从2005年开始接触越野滑雪。此次北京冬奥会上,王强将参加男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男子4×10公里接力、男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和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这四个项目均为他的优势项目。

  记者了解到,此次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共有90名选手参赛。除了王强外,次仁占堆、尚金财、刘荣胜等三名中国选手也参加比赛。(北京冬奥会特派记者 黄琪奥)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34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