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坚持改革创新 助力实体经济

  2月8日,市委副书记吴存荣赴重庆三峡融资担保集团调研并与市级融资担保机构负责人座谈。吴存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改革创新,为重庆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精准优质的金融服务。

  吴存荣详细了解了重庆三峡担保、兴农担保、进出口担保、外经贸担保以及融资再担保、小微担保、农业担保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对全市融资担保公司在服务中小微企业、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经济形势对融资担保企业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要深入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政府债务管控、房地产转型发展、“双碳”等背景下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模式,努力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就业创业等,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吴存荣强调,融资担保企业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市场意识,建好人才队伍,深化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推动融资担保机构之间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防范化解道德风险、市场风险、经营风险,持续提升企业活力和行业竞争力。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发展”作用,压实党风廉政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戴娟)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34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