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农村里的新春温暖

电力网格经理来到放牛村民宿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郭旭 摄)

  2月2日,大年初二,南岸区放牛村每家每户张灯结彩,腊梅飘香。

  “现在用电,比之前稳定很多,让我们民宿的条件更好了,春节的订单也翻了一番。”叁时民宿管家李晓琴正忙着整理,为即将入住的客人做着准备,一看到上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的电力网格员焦颖,便笑盈盈地迎出来。“网格员就像我们自家人,天天、时时、处处都在关心我们的用电情况。”如今,民宿里空调地暖等供暖设备一应具备,可以满足客人不同季节入住的需求,电足了,生意更红火了。

在放牛村“电力驿站”,电力网格经理焦颖为居民提供用电业务咨询。(郭旭 摄)

  趁着春节期间,焦颖和同事张墨思来到南山放牛村,走访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协助客户检查线路用电安全。

  据了解,焦颖是放牛村片区电力网格经理。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在南岸、巴南两区推行网格化管理,将供电服务网格化建设与社区社会化管理网格组工作相结合,在放牛村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电力驿站”,这是其在重庆市首创的乡村电力服务举措。

  焦颖定期入驻“电力驿站”办公,为放牛村8.5平方公里,580余户客户提供电力客户业扩报装变更用电、业务咨询查询、电力故障报修等一站式电力服务打通供电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以往一到夏季等用电高峰期,焦颖总会收到“空调带不动了”“电线掉屋顶了”一类的报修,但是去年以来,这样的电话几乎再没收到过了。

电力网格经理来到南山放牛村张贴电力网格员公示信息牌。(郭旭 摄)

  近年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积极解决电网薄弱环节,根据放牛村规划方案中产业及居民点布局结构,该公司对现有村内网络架构进行增强,结合集中居民点、旅游产业用地增加4台10千伏配电变压器,户均配变容量达到8.0千伏安,充分满足各类新增用电需求。结合放牛村核心区建筑、广场及景观道路建设,该公司改造输电通道,对区域内10千伏及以下线路设备灵活采用电缆沟等方式,优化电网布局。(谌雅梦)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