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区文化旅游产业工作暨新春团拜会举行

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琳讲话。

  1月26日,由渝中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委承办,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支持的渝中区文化旅游产业工作会暨新春团拜会在渝中区举行,30余家在区重点文游体企业代表、9家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代表齐聚一堂,总结和部署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工作,交流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切实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

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卢永军安排部署2022工作。

  文化旅游产业是渝中区聚力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过去一年,渝中区文旅体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完善产业载体、优化企业服务、提高文旅消费、推动项目建设,带动全区文化旅游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全年接待游客504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8.3亿元,同比增长13.5%,29.7%,渝中区文商旅消费融合发展成效明显,被正式授牌国家首批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解放碑-洪崖洞街区、贰厂文创街区获评国家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消费案例入选了国家文化旅游产业创新案例。

  会议明确了2022年的奋斗重点,做好“企业纾困”“融合发展”“文旅消费”“科技创新”“金融赋能”五篇“大文章”,助推全区文旅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第三批渝中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授牌仪式。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加强研究,综合运用好财政和产业政策,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要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对表已出台的深化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方案,发挥好示范城市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要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领会“十四五”期间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领域、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系统研究和推进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作;要强化金融赋能,深化与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合作,切实解决文旅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能动性,在做大做强企业自身的同时,积极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三批重庆市渝中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会议还对渝中区2021年度文化旅游先进企业进行了颁奖,并为第三批渝中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授牌。(黄清娴 雷强)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30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