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剪窗花、画老虎、包饺子……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儿科病房年味浓

  写福字、剪窗花、包饺子比赛…1月26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儿科的医护团队一大早就把病房和活动室布置得格外温馨、充满年味,准备为住院的小朋友们开展一场特别迎新春活动。

  春节将至,许多家庭将迎来阖家团圆幸福的时刻,但还有一些小朋友,因为患病需要住院治疗,春节将在医院度过。为增添新年气氛,拉近医患间的距离,让患者感受到医院的深切关怀和浓浓祝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儿科开展迎新春活动。

  “馨馨,祝你和所有小朋友们新年快乐,早日康复。”1月26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儿科病房里,5岁的小朋友馨馨和儿科汪丽医生一起用毛笔写了一个大大“福”字,病房响起欢声笑语,年味儿涌动,活动在祝福中拉开序幕。

医护人员和小朋友一起写“福” 。(张聪聪 摄)

医护人员和小朋友一起画老虎。(张聪聪 摄)

  医护人员们先后来到患者小朋友的病房,手把手教小朋友写福字、画老虎、剪窗花,让小朋友们动手参与到整场活动中。随后,小朋友们又进行了包饺子比赛,学习了有趣的洗手操,让孩子们在游戏中熟悉手卫生的重要性,养成健康好习惯,增强防疫意识。活动接近尾声时,患儿们来到病房门口特别布置的打卡地面对镜头唱起防疫歌谣并合影留念。 (张美玲 张聪聪)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30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