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巴蜀中学校“汉语桥”文化体验交流活动闭幕

  1月23日,重庆市巴蜀中学校“汉语桥”文化交流体验活动正式落幕。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重庆市巴蜀中学校承办。

重庆市巴蜀中学校“汉语桥”文化交流体验活动落幕。

  此次活动包括综合汉语课程、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当代中国专题讲座等。综合汉语课程聚焦汉语在日常生活、文化词汇、冬奥主题、中国新年、潮流文化、第九艺术等多种主题,让同学们在汉语语言的学与用的过程中不断深入挖掘汉字的声音美、文字美、应用美、文化美。

茶文化体验课程。

  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包含了茶文化体验、书法体验、中国传统插画等。“蜀茶寄到但惊新,渭水煎来始觉珍”,茶文化体验课程里,众多学子品评香茗,感叹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兴来一挥百纸尽,骏马倏忽踏九州”,书法体验课程里,海外学生注目临摹,在泼墨挥毫中触摸汉字之美;“插花还起舞,管领风光处”,中国传统插画课程中,海外学子在光影之美中重新感悟中华之美……

  一周时间匆匆,传递知识无数。活动中,学生收获满满,用舞蹈、展板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语言习得、文化感受。

  巴蜀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汉字之美源远流长,“汉语桥”活动以底蕴深厚,旨意绵延的中国文化为根基,致力于以语言为媒介,以文化为纽带,联通起人类命运共同体。本次活动,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同重庆市巴蜀中学校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的重要成果,是双方在“语言+文化”“科技+教育”线上教学模式的一次突破与创新。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9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