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区莲花街道将新增一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新华网重庆1月20日电(欧阳虹云)重庆市巴南区莲花街道作为新成立的街道,在公共文化服务站阵地建设、免费开放服务配套存在硬件短板。为此,莲花街道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体育设施。莲花街道今年将新增一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预计4月份对外免费开放。

  从莲花街道今日召开的“完善文体设施建设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位于巴南区华熙文化体育中心。作为居民的精神生活“供给站”,该中心配备配齐演出、电子阅览、图书借阅、培训、展览、体育健身等设施设备,将打造成集文化娱乐、党员活动、体育健身、便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充分满足辖区居民精神文化方面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此外,莲花街道根据群众文化活动需求,因地制宜,建设南园社区公共文化阵地示范点,目前已竣工等待验收,阵地包括图书室、排练厅、电子阅览室、多功能厅,满足群众各项文化活动需求。

  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是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2021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莲花街道为石洋街社区门球场安装围栏,保护场地,确保群众体育活动顺利开展;恢复被多家“一条龙”占用的大江足球场,对足球场外侧跑道进行恢复体育功能的改造,更换铺设彩色透水混凝土面层约2240.89㎡,还对足球场内健身器材地面进行了假草坪铺设,设立公园座椅,为健身群众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莲花街道为天明村安装健身路径9件,莲花社区安装健身路径3件,广益街社区安装健身路径11件,为14个村居增加乒乓台15张,安装羽毛球柱8副,日常维修维护14个村居被损坏的健身器材。

  截止到2021年底,莲花街道公共文化设施建筑面积达4227.85㎡,体育健身场地39处,社区文化室10家,农家书屋4家,健身路径49处,健身器材400余件。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