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企业订单充足 提前储备人力 重庆重点电子企业日均招聘上千人

  1月19日,企业招聘现场,应聘人员正在填写登记表。(受访者供图)

  “我们正在大量招工,你可以看看。”春节临近,不少企业都准备放假过年,但记者在渝北区空港工业区却发现,不少企业正大量招工。1月19日一大早,在渝北区空港翊宝人才招募服务中心,前来应聘的人排起了长队。

  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通信设备、手机、电子计算机等电子产品的企业。记者看到,该公司主要招募一线技术工人,包括质检员、包装员、组装员等,招聘现场还贴出了工资福利待遇等信息,方便求职者了解。招聘人员介绍,刚入职的新员工算上加班补贴每月能拿到约4000元。

  “目前我们仍有近2000人的用工缺口。”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计算机、平板电脑、电子笔等主要产品的订单量都处于饱和状态,所以他们今年提前招人。

  “往年都外出打工,现在我们重庆发展越来越好,岗位也很多,今年我计划在重庆找份工作。”在招聘网站看到消息后,老家在万州的市民万元早早来到招聘现场,寻找合适自己的岗位。

  “我有个老乡在重庆工作,他说最近很多企业在招人,收入也不错,我也想来重庆找份工作。”除了重庆本地人,贵州人刘明德也在招工现场寻找适合他的岗位。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出现节前“招工热”,是由于我市智能终端产业保持增长态势,企业订单充足,企业需要提前储备节后人力。

  据了解,为保障重点电子企业用工,市人力社保局多方搭台,推动企业与市内外中高职技工院校开展校企合作,鼓励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送工合作。截至1月16日,8家重点电子企业累计招工1.7万人,日均招工量上千人。(记者 周松)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