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一企业技术团队获全国科技系统抗击疫情先进集体

  新华网重庆12月28日电(韩梦霖)近日,重庆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冠病毒感染检测技术攻关团队获评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近年来,重庆市通过聚集科技创新人才,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加速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把科技创新作为源动力,打造经济高速发展新“引擎”。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这样的大环境下,这家推出快速核酸检测解决方案以及全自动微生物质谱检测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频频走进公众视野。

  作为重庆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重庆制造企业100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元汇吉新冠病毒感染检测技术攻关团队第一时间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和配套全自动核酸提取仪,之后又连续多次快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及变异株核酸检测试剂盒,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国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年,中元汇吉核酸系列产品奔赴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在河北抗疫行动中,中元汇吉3天交付近400万人份核酸提取试剂,为河北石家庄全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保驾护航。

  据介绍,作为一家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元汇吉研发人员占比超过30%,研发人员中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近50%,每年的研发投入占比不低于15%。作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持续助力,企业还在重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厦门及长春设立了八大研发中心。

  今年3月,由其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仪在重庆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上正式发布。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中元汇吉将深度聚焦体外诊断前沿技术,让研发成为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用更多前沿技术为助力重庆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20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