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奇珍”“奇宝”正式对外展出

  新华社重庆12月21日电(周文冲、余相瑾)重庆动物园21日为大熊猫双胞胎“奇珍”和“奇宝”举行百日庆祝会,两只大熊猫正式开始在育幼室对外展出。

  “奇珍”和“奇宝”今年9月13日出生于重庆动物园,“奇珍”是姐姐,“奇宝”是弟弟,姐弟俩的名字寓意为奇异珍贵的宝贝。这对双胞胎的母亲为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丁肇中亲自取名的大熊猫“好奇”,父亲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芦林”。

  在当天的庆祝会上,“奇珍”和“奇宝”在彩色气球间荡着秋千。即日起,“奇珍”和“奇宝”将正式在重庆动物园大熊猫育幼室展出。展出分两个时段,分别是10时-11时、14时30分-15时30分。

  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技术主管尹彦强介绍,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奇珍”和“奇宝”姐弟俩体况良好。截至12月20日,姐姐体重5420克、弟弟体重5490克。

  当天,重庆动物园也对外公布了大熊猫“莽仔”今年6月所生双胞胎的名字为“星星”和“辰辰”。

  重庆动物园于20世纪60年代开始饲养大熊猫,20世纪80年代开始繁育大熊猫幼仔。截至目前,重庆动物园共繁殖大熊猫27胎40只。(完)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18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