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召开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 部署“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

  12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残疾人事业工作会,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市残疾人工作成效,谋划“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

  “十三五”时期,我市加强残疾人社会兜底保障力度,19.37万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50.17万残疾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65.69万名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3.85万名残疾人参加医疗保险,29项康复医疗项目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同时,我市建立市级标准化示范性社区康复站168个、村(社区)康复室3000余个,评定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161家,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98.1万人(次)、辅具适配服务20.4万人(次),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2.1万人(次)。

  此外,我市还不断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等,并通过建设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表彰自强模范残疾人等方式,助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市将加强残疾人社会救助保障,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提供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确保各类社会救助保障待遇残疾人应保尽保。将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法规政策,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办法,拓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和形式,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168627